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開箱文> HUGGER Old School 相機包

相機包並不是一開始就打算買的配件, 原本是想用內袋搭配一般的包來當作最隨身一機一鏡的組合. 但我馬上碰到一個問題 - 沒有適合的包啊= =  可以裝內袋的兩個包一個是平常上班用的側背/手提包, 外觀有些正式不適合假日拎著走. 另一個是雙肩背包, 除非是相機專用採取上下格層式,不然用內袋要取用相機會很不方便. 所以...終究還是得再破費下去(嘆)

既然是找隨身包, 那大小上是不用考慮到太多額外可以放鏡頭或配件的空間. 以我的需求是出門帶一機一鏡, 頂多再放個閃燈或短鏡頭. 透過網路和實際到相機店物色了下面幾款:

Lowpro Photo runner 100
優: 最基本款 - 可手提,側背,或當腰包. 另外可外掛小腳架跟額外的鏡頭包,幾乎什麼都可以做
缺: 標準的鏡頭包外型 - 太方正了些 (個人感觀, 找隨身包嘛 :P)

 KATA D-Light Hybrid-537(H-537)
優: 採組合式設計,可以依需求自行組拆 - 運用上較靈活. 另外Kata的內襯是真的不錯!
缺: 大小是這次看的相機包中最大, 價格也是最高

Acme made The Union photo Messenger
優: 整個採Bombshell防水材質, 拉鍊也有做防水處理(這個真的讚,雨衣也省了). 外觀為郵差包造型, 相當潮 - 這次看最不像相機包的相機包.
缺: 小貴, 而且很怪就規格上應該不會比runner 100小,但現場看我一度懷疑D7000裝的下還裝不下 ...(我現在更懷疑是不是店家拿錯了)

再來是最後決定購買的Hugger old school,優缺我下面會跟圖一起說. 先看官方的產品特點:
  • 加高兩側邊防雨防風砂更有效率
  • 可調式隔板自由利用內部空間
  • 兩側配件收納袋
  • 上蓋內側拉鍊式收納層
  • 雙快釦式設計
  • 隱藏式提把設計
  • 正面小物收納袋
  • 緩衝隔板提供相機更好保護
  • 高防水性
  • 極輕量
 接下來直接看內容吧
包包附有雨衣跟拭鏡布一個
L:28 W:13 H:19 (cm), 其實這次看的包包中最小的...除了黑色外同款還有藍紫色
後面有做隱藏式提帶
穿上雨衣
側邊刻意做高防止風沙和雨水進入
兩側,蓋子內側和袋子正面有收納袋,但能放的東西其實不多
內部空間剛剛好就一機+閃燈或短鏡
採郵差包的設計所以並不會有相機包四四方方的刻板印象. 但相對空間使用就很拮据, 較大的配件沒辦法一起帶. 我自己是打算日後等在添購腳架和鏡頭時再去考慮更大的相機包, 會找雙肩為主吧. 但一般帶出門應該這個就很足夠了. 這款HUGGER old school我倒也沒有特別推薦, 因為在空間上確實有"好像太剛好"的疑慮, 最後會挑它除了外型外就主要是看上它的輕便.幾個經驗分享, 要買包包的時候要實際到店家買, 一方面是確認尺寸, 帶著相機到店家試真的會比較快能挑出喜歡且適合自己需求的相機包, 另一方面價格上實體店比網路便宜很多 (我這次看最多有差到600!). 希望這篇對有要找相機包的人有所幫助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