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第一滴血4】觀後感....老兵不死, 只是越來越暴力



去年看完【洛基:勇者無懼】的時候youtube上就有流出第一波的預告片
叢林戰加上極血腥的爆頭鏡頭不禁讓我捏把冷汗
畢竟就算藍波是個殺人機器, 但他起碼還有個「英雄」的形象在
就深怕席老這麼一招玩過頭破壞了這個螢幕經典角色

還好
看完這片後我可以放心的推薦朋友看
而且還得請他門務必到戲院看
因為這部實在是很老派的動作片
劇情? 當藍波開殺的時候哪需要劇情
血腥? come on... 限制級電影不都這樣嗎 (攤手)


故事開始講述了緬甸內戰, 軍閥擁兵自重無視與論的在各地掠奪屠殺
一群教會的成員組成了人道義工團, 報著用愛改變世界的理念踏入了戰區
他們找上了在當地靠著抓蛇過日子的藍波做嚮導
起初藍波並不答應, 除了危險之外, 長年的戰場生涯他亦不相信人與戰爭是可以改變的
但在女主角的說服下還是帶著義工團前往目的地
而在藍波離開過後, 村落慘遭軍閥屠村
和平的村落瞬間變成人間煉獄, 義工們也遭到俘虜
出於責任, 一方面也領悟自己作為士兵的本質仍存在著
於是藍波與一群教會請到的外籍傭兵開始了救援行動....

本片血腥程度絕對是系列之最
叢林戰其實也挺還像阿諾的經典電影終極戰士第一集
不過爆頭、流腸算小CASE
瞬間的炸開的屍塊 、戰後遍地腐朽招蠅的死屍
也難怪有傳出片中有用真死人拍攝的傳言
上次在電影中看到這麼慘的場景....拯救大兵萊恩中一開始的搶灘吧
不得不說
對身材被藥物搞的肌肉極度不協調的席老
像以前一樣赤著上身被直升機追著跑的話絕無觀眾可言
於是搞了這麼個「寫實」風
一槍一彈、一刀一箭
擺明要觀眾看清楚敵人是怎個死法
但因為是在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的戰場上, 所以倒也沒有像驚悚殺人片那樣的噁心感
甚至就我個人來說, 有種莫名「爽快」感 ( 難道心理變態是我的本質?)
我想這就已經算是達到吸引觀眾的目的吧
最終藍波背著行囊回到了曾經拒絕自己的故鄉, 某方面來講也是給這個系列一個不錯的結局
畢竟, 士兵的歸宿不該只是戰場而已

【END】

0 意見: